ETtoday寵物雲

中國大陸製寵物雞肉條 釀美國360隻狗、1隻貓死亡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日前發佈,過去一年半內在全美及加拿大6個省分,接獲2200起寵物生病的案例;其中已經有360隻狗、1隻貓死亡,這些案例的共通點都是吃了中國大陸製的雞肉乾或肉條零食。


▲名叫托比(Toby)的狗狗,疑似吃了大陸製寵物雞肉條而死亡,她的飼主Mawaka跳出來呼籲相關單位查清,以防止更多寵物受害。(圖/Mawaka family)

FDA懷疑是製造商採用「電離輻射消毒」不當所致,因為這個消毒法可能會導致部分生物害蟲變種,毒害更大,據悉澳洲在2009年已禁止使用該方式來消毒寵物糧食。FDA甚至要請美國太空總署(NASA)來協助分析。

事實上在去年底FDA已發出警告,有許多主人疑似在餵食中國大陸製造的雞肉乾、肉條的幾天後,寵物出現腹瀉、嘔吐;甚至腎衰竭、死亡的現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暫時為檢測出致病或致命的原因,到底是哪一牌、哪一種雞肉零食有問題?也還未查清,但那些生病或過世的寵物共通點,都是吃了中國大陸製造的零食。在原因尚未清楚之前,飼主們在選購寵物食品時,只能多加留意製造商、來源,為寵物的健康安危把關。

關鍵字: 寵物零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